close

第一天到機場一出關, 就會看到OTS的人員在接機, 他說有沒有帶 "駕照翻譯本", 結果我只有換國際駕照, 在日本他們承認台灣駕照但是一定要翻譯本, 他們不承認國際駕照(日本人真得很怪)

結果當時小小不爽, 馬上說那取消吧!! 可是想到要去北部名護, 沒有車不方便阿, 所以跑去外面問人哪裡有租車公司不需要翻譯本的, 問了一對機場工作人員, 還帶我去租車公司的接機地方, 結果沒人會英文, 結果烙了10個人, 才終於找到一個會, 他叫我去租車公司的櫃檯, 又殺去櫃台, 他說一定要翻譯本, 整個很火大, 日本人真得很煩耶~~ 後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駐日協會去申請

所以我很衰, 沒有做到接駁車, 還要自己坐捷運去協會, 再自己去那霸的OTS辦事處

 

坐捷運出發去協會

 

於是就從機場坐捷運到靠近協會的站, 再轉坐計程車花了500日幣, 大概才10分鐘, 司機也不太知道地點在哪,所以只好打去問, 結果還好找到了, 馬上衝上去申請, 好像也花了幾百元台幣吧~~落淚

 

又徒步走去車站, 明明就離車站不遠, 櫃台確叫我坐計程車, 但是日本路確實不好找, 加上真的沒人會英文~~想死

 

 

 

後來趕快殺去 DFS 免稅店, 因為OST在裡面有分店, 急時快速的租了一台車, 裡面的中文大陸人員講話超快

還有他會問你要不要刮傷保險, 只要不知道被誰撞到...等等情況都可以保, 因為避免被撞, 所以我就保了這個險

一切弄好之後就到地下室去領車 

 

 

 

OTS人員 找了一台小綠給我

 大概教了一下怎麼使用GPS和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

無誤就簽名開車出發

 

 

 一開始開有點不習慣, 日本是左邊駕駛, 所以前面會有點在亂開, 方向燈會打錯, 還好日本人超有水準的, 非常難會聽到喇叭聲, 可能在日本一天聽到的喇叭聲, 台灣一小時就聽完了

這點我們要跟日本人多學習, 他們真的超有耐心的, 又很禮讓

 

 

 第一站, 先去吃晚餐, 這間燒烤叫金城, 非常有名

沖繩最出名的就是豚豬肉, 所以一定要來品嘗日本烤豬肉, 只要輸入電話, GPS就可以指引你到那邊

 

 

 

點了一份豬排, 後來發現好像點錯, 雖然也是豚豬肉, 但是我想要的是燒烤阿!!

 

 

 所以馬上加點一份, 燒烤的豬肉

 

 

給了一些醬料, 非常好吃

 

 

 

裡面很日式的燒烤, 果然正宗的不一樣

 

 

 

 吃飽了~~前往停車的路上, 準備去美國村

 

 

一路上就可以看到海邊, 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

 

 

 

 

車子停在全家旁邊的停車場, 順便去全家買些飲料, 避免晚上口渴沒東西喝或吃

 

 

路上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摩天輪, 那就是美國村了

 

 

今天星期四, 所以很空, 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個停車位

 

在摩天輪下面有個河堤, 往下走有人賣咖啡. 冰淇淋 都可以在河堤旁假裝法國巴黎

 

 

摩天輪下明顯的藥妝店,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日本藥妝店很出名, 100元起~~

Let's go shopping!!! 裡面真的有些東西滿便宜的

 

裡面真的是購物小天堂

 

滿了差不多, 就可以到mall裡面逛逛其他的小東西跟新奇的東西

超大夾腳拖

 

裡面是餐廳, 裡面其實mall 沒有很好逛, 都是賣比較觀光客的東西, 沒有一些比較當地人時尚使用的東西, 所以想要像東京那樣買的話, 還滿難買的

但是裡面確實很多吃的東西和餐廳, 而且真得很美國喔~~ 讓我懷念起加拿大的北美時光

 

 

 

 

 

 

 

 

看到這些場景一直想到加拿大還有熟悉的英文

 

在日本很有名的BLUE SEAL ICE CREAM, 所以一定要來嘗嘗, 原本以為只有美國村有, 結果發現到處都有

 

點了一個綠茶珍奶加他們的冰淇淋

 

戶外的可以直接看到摩天輪

 

這邊老歪也很愛來, 讓我想到我當時在加拿大STARBUCKS工作的情況

 

 

arrow
arrow

    ggyy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