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服勤員 筆試 面試 體檢 通通有  

之前有丟過一次, 但是沒有接到筆試通知, 這次一樣透過104丟出, 其實也沒太放在心上, 因為好像也過一小段時間, 結果看到email 有筆試通知, 有些人是在桃園高鐵中心筆試, 而有些人是在南港辦公室, 很幸運的是在南港, 比較方便坐捷運就可, 一出捷運就可以簡單找到

筆試內容有--英文, 邏輯, 數學, 還有一題寫作, 題目是你認識的高鐵, 其實題目都不難, 只有數學只有10分鐘, 裡面的題目都很饒舌, 剛是看題目就可能要花一分鐘理解完成, 所以最好倒數的時候趕快全部猜完, 我朋友因為沒有猜完整個人很懊惱(但是還是有過), 感覺筆試好像沒有刪人的樣子, 因為真的滿簡單的題目, 英文大概也在國中程度而已

 

過了大概兩星期, 高鐵會發email和簡訊告知面試的日期和時間, 好像分三天早上跟下午, 我是下午的場次, 前面有人講解服勤員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 如果想放棄的人, 可以直接出去, 當然大家去那邊應該多少有點心理準備, 所以沒人走出去

講完之後就開始面試, 一次叫六個人進去, 一個小講臺, 考官大概也是六個左右, 大家開始自我介紹, 約莫一分鐘的時間, 大家都講得很自在, 只有我跟我朋友在家裡有練過, 其中第二個女生, 可能太緊張, 講的吱吱嗚嗚, 只講了兩句, 後面就卡住, 考官說回頭再來讓你講(對他很好, 因為她長得不錯像混血兒), 還有另外一個是長榮空姐, 但是受不了長榮的制度所以沒飛了(他的回答真是隨興, 完全不像是受過空服的回答), 考完自介考官會開始問每個人問題針對你的履歷表, 感覺上他們完全沒聽你的自介, 基本上問題都不難, 都是基本的面試問題, 結束之後, 會請大家出去等一下宣布進入下一關的, 我們六人只有一人沒過, 吱吱嗚嗚女也有過, 所以真的沒有一個標準~~

 

 再來第二關, 走台步跟舉空盒子, 看儀態和你的高度可否幫忙乘客放置或拿取東西, 不高

 

高鐵服勤員 筆試 面試 體檢 通通有  

第三關, 情境演練, 有三個考官, 我們要推餐車假裝再服務, 當然考官就是奧客了! 有個考官說 剛在台北買的牛肉乾好硬, 我要換貨或退錢, 一開始我想說可以退給他, 但是後來想想不對, 所以說那我要問看看列車長, 另外一個考官就假裝列車長, 詢問到一半的時候, 後面有個考官說我要過去, 我讓出一條路她覺得不夠寬, 所以我要推出去餐車再推回來, 繼續跟列車長詢問, 問完之後跟牛肉乾講, 講到一半時候, 剛剛出去的考官又要進來, 還帶另外一個學姊, 然後我必須把餐車往後推讓他們進去, 兩人就開始一直吵要咖啡, 但是牛肉乾事情還沒處理完所以先處理牛肉乾, 兩人就在後面吵, 快到站了 咖啡還不來趕什麼(真的很想過去呼他們巴掌), 牛肉乾就說有沒有軟一點的東西可以吃, 於是我看到雪魚香絲, 他就叫我推薦銷售看看, 推薦完之後他說這個太硬 (哭餓, 最好這個會硬), 這時後面的考官又說水打翻了, 衛生紙拿來拉!! 我只好叫牛肉乾先看一下車上有沒有喜歡的食物, 我趕快去拿衛生紙, 擦完之後他說咖啡呢?! 我去裝完之後, 他又說不要喝了啦!! 都到站了, 當然只好跟他對不起, 於是又跑去牛肉乾詢問有沒有想要的食物, 他說沒有喜歡的, 我說下次會建議高鐵可以販售養生的食品

於是終於可以推走了~~~汗顏

我朋友剛好在我後面, 所以他目睹所有的一切, 有點想噴尿, 結果該他, 他只有被抱怨後面狗太吵, 就這樣, 他還想說 真的就只有這樣嗎?! 想說靠, 為何他那麼簡單, 我剛剛那是什麼!!!!!!????????

高鐵服勤員 筆試 面試 體檢 通通有

 

第四關就是二對一的面試, 一開始會請你先念中、台、英的廣播詞, 由於我不是很會台語, 只好把他都念成國語(muhaha~~), 爛到考官都有點下一跳, 但是我真的只會聽不太會講, 也只會發自內心講自己想講的台語, 很難照本宣科念, 以後進去再加強練習了

再問幾個你履歷上的問題, 很短暫大概只有兩題就結束, 考官人也都笑笑得滿好的

 

就這樣回家再等兩星期看有沒有體檢, 有體檢就又邁向一步

 

到了體檢階段, 講到體檢就是一個坎坷之路

體檢通知時間只有一天的時間給你準備, 可是因為我有就業中, 所以一天的時間, 基本上要請假有點太突然, Email上面寫說可以跟醫院改期, 而且星期六也有體檢, 所以就打去醫院, 結果醫院叫我要跟高鐵改期, 不是跟他們, 於是乎跟高鐵講了, 他們說只要醫院可以就好, 所以又只好在打去醫院, 結果承辦人剛好在電話上, 留了電話請他回電, 結果沒回電他下班了

到了第二天, 早上趕快打去因為今天就是原本安排的體檢時間, 這次他回電了, 跟我說全部排滿, 因為高鐵原本員工最近也在體檢, 星期六也都被包場, 所以說是可以預約星期六都是騙人的, 本來想說星期六預約我就可以省去全勤獎金, 只能預約7/28 (如果昨天他回電的話, 我就會硬著頭皮今天去, 只因為他的懶惰導致我要改地方體檢), 於是跟高鐵講了, 他們說太晚, 所以問我要不要去高雄的醫院, 晴天霹靂, 一個體檢要搞成這樣, 但是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還好高雄可以預約星期六, 那邊人超好隨便打隨便約, 就這樣的去高雄吧!!

當天預約好就趕快跟高鐵通知, 因為他們要掛號車票, 早上寫了封email跟他說約好了, 但是到下午都沒有回覆, 所以又再寫了一次信問他, 結果他說沒收到信, 車票來不及寄了, 挖哩勒, 問我要不要改成星期一, 哇靠! 那這樣我還是要請假, 又要跑去高雄也太傷了吧! 後來想說要不然我今天下班過去拿票, 他說他今天剛好有預約醫生, 我用快遞寄給我, 他說公司有規定不能用其他方式寄送一定要使用公司配合加上快遞費用太貴, 我說那我明天過去拿, 大約八點, 他說太晚他最近常加班, 想要早點下班, 阿不就好棒棒, 什麼都不行, 最後只好改比較早一點的時間6點多

就這樣終於搞到車票, 體了檢, 坎坷的體檢之路之後就是等三星期後的結果~~

 高鐵服勤員 筆試 面試 體檢 通通有

 

 

arrow
arrow

    ggyy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