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莫斯科COVID19 新冠肺炎獵巫行動奇遇記 聖瓦西里

規劃一小段時間的俄羅斯之旅,從申請囉哩八唆的簽證開始,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 很多人紛紛不敢出國, 就在228的時候, 越來越多飛機不敢飛中國或者取消跟中國有關連的航班, 原本要搭西伯利亞航空也因為這樣被取消了從北京到俄羅斯伊爾庫茲克, 所以被迫要從韓國轉機過去

如果想要從仁川機場直飛伊爾庫茲克, 費用比多轉一次機要貴一些, 所以選擇了多轉一次時間也多花一些, 時間就是金錢啊, 還好我時間多, 那就少花一點錢

就在想說至少還有飛機可以去, 還是硬去俄羅斯, 殊不知, 韓國開始發神經, 每天幾百幾百的暴增武漢肺炎感染者, 以至於陳時中就在我要出發前兩天把韓國定成三級警戒區

也就是從韓國回來就要居家隔離檢疫14天, 但是想說還好只是轉機無傷大雅, 回來不會從韓國回來, 只是還是有點擔心韓國仁川機場的防疫不知道做得如何

時間越來越接近228了, 就在出發的前一天, 晴天霹靂, 公司發神經的不准員工用員工票去三級警戒區, 挖哩勒, 就差一天, 而且也不早講, 我就可以買別家機票

於是乎, 就只能買CONFIRMED票了, 又多花了好幾千元去仁川, 原本只要$1700就可以去的說, 一把火

 

 

不管怎樣, 總共花了快10個小時到達俄羅斯, 因為多轉一次機,所以先到了一個俄羅斯的小鎮,必須要通關檢查護照,這也是最緊張的一刻,因為俄羅斯傻傻分不清楚CHINA & TAIWAN的差別

又因為我們護照上有REPUBLIC OF "CHINA"所以他們都會假高潮,但是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機上先發了一張很不正式的小紙,上面一些基本問題,因為武漢肺炎關係才會有發這個吧,上面英文翻譯很奇怪,加上俄羅斯文看不懂,所以寫得有點辛苦,有一題沒有英文翻譯,只好偷看旁邊俄羅斯人寫什麼

 

下機後,先有一個人員收剛剛寫的小紙條並做簡單檢查,工作人員收去看到我護照 CHINA,整個很興奮的指著CHINA跟旁邊的人討論,CHINA CHINA,但是他們又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真的CHINA

所以有點討論一下,只有他一個人在收紙條,於是後面的俄羅斯人就有點不開心,覺得他們耽誤很多時間,所以他們就只好先放我過去,給真的移民署的人來檢查,我到底是不是CHINA

移民署一下就擠了三個人來大肆討論,怎麼會有CHINA,機哩瓜啦的,討論滿久,他們也試圖問我問題.但是他們英文真的不優秀,所以就放棄跟我對話,自行討論了一陣子,後來就還是放行了

就這樣正式進入了俄羅斯

 

過了幾天伊爾庫茲克,就這樣來到了莫斯科,也是有點擔心的城市,因為在來之前聽了很多人講市中心有中國人的獵巫行動,各大地鐵要戴口罩,捕捉中國人要去隔離,2/20已經開始禁止中國人入境,當時俄羅斯只有7例案例

因此去之前有點小緊張,也有考慮到底要不要就跳過莫斯科,可是簽證都辦了,覺得如果之後為了莫斯科還要再來一次再辦一次簽證很麻煩,而且莫斯科我主要只是想看紅場上的教堂聖瓦西里大教堂,所以就給他拚下去,硬氣

 

就這樣坐了三個小時的飛機吧, 還是因為是員工他們給我逃生門的座位, 腳可以伸很長, 舒服一點, 因為歐美航空都很妙, 超過三小時的班機, 不一定有電視可以看,OMG OMG OMG你知道有多無聊嗎??!! 這時候真的很懷念亞洲航空

到了莫斯科, 我們叫了UBER, 想說方便可以坐到HOSTEL, 因為我們都有大行李加上有點冷, 會難過香菇想哭, 路上開心的看著市區美景, 你猜怎麼著, 我們已經到了我們要去的HOSTEL, 結果竟然有太多間同名字, 我不小心定位錯間

真的大傻眼貓咪, 本來想說好吧, 省點錢坐地鐵, 但是發現真的好麻煩, 所以我們又再叫了一次UBER, 這次確定我們沒有定位錯誤, 但是司機開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方, 司機堅持說就在附近, 因為當時有點塞車, 他說走幾步就到了, 還是你們用走過去就好

我們就這樣相信了他, 因為看他車上的GPS也是在附近沒幾步路, 就這樣下來, 於是旋轉跳躍我眼睛瞎, 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那間HOSTEL啊, 他把我們丟在一個很像小圈圈被住宅包圍住的地方

最後我們只能靠自己的GOOGLE MAP, 來尋找我們的住宿, 結果就這樣走著走著, 走了20分鐘, 是在哈嘍, 怎麼這麼久, 真的在寒冬的地方可以冒出汗, 就知道有多累

感謝老天爺, 終於走到了, 狼狽不堪, 頭髮瀏海已經根根分明, 真的很想大洗澡一場, 就這樣我們飛奔進去住宿, 一進去有個打掃的阿姨, 就問我們是CHINA?? 當然我們叫他不用擔心, 不是CHINA

阿姨也就放了一萬顆心, 跟我們說他要打掃一下, 我們才能入住, 這時候我就真的受不了沒洗澡的難受, 所以先衝去洗了個澡

 

 

住宿的櫃檯, 就來跟我們要證件, 需要辦入住登記, 結果來了, 櫃台看到我的護照就說 CHINA, NO CHINA, GET OUT, NO CHINA, 我試圖一直要跟他解釋這是不一樣, REPUBLIC OF CHINA, 他就說 可是有CHINA字眼

他堅持就是來自CHINA, 他說不能住這邊, NO , 出去, 哈哈哈~~真的傻眼, 我們還要自己立刻去訂別的住宿?? 靠邊站, 真的很不爽被CHINA害, 還好到的時候是早上,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趕快打開BOOKING.COM 趕快找別的住宿

如果是晚上才到的人, 可能要露宿街頭, 不然就要花爆貴金額是住高級HOTELㄝ

 

 

 

 

arrow
arrow

    ggyy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