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國泰航空空服員考試

 睽違了2年, 大家都蓄勢待發的等國泰航空CX的空服員招考, 因為國泰航空的福利實在太好了~不得讓很多線上組員也都搶破頭想要跳巢

這次也報名了國泰航空的招考, 因為服務業真的很簡單, 一個適合大放空的工作而且錢又多多, 當今世上已經沒有服務業可以領那麼高薪了

 

國泰招考流程:

第一關 線上丟履歷表, 聽說這次有9000千人丟, 刷掉了一半的履歷進去到六福皇宮三階段的面試, 所以連履歷都沒過的人, 連去參加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喔!! 所以履歷很重要, 因為外商的關係, 所以都不需要TOEIC多益成績550分以上之類的證書

 第二關 當天我是九點的考生, 所以剛好不早不晚, 但是也是七點就起床準備了, 因為很多瑣碎的事情要整理, 到了現場開始排隊, 就會看到一堆人在補妝, 弄衣服...等等, 開始一個一個繳交資料和核對資料

           之後會被帶到會議中心, 集體講解國泰航空的相關事情, 這次是由台灣南部的組員來跟大家講解國泰航空的簡短歷史和福利, 也用各種方式要讓大家放輕鬆

           講完之後, 就開始測量摸高208cm, 只要摸不到的一律bye1, 二話不說喔!! (可以墊腳)

          摸完之後, 會開始唱名分組, 大概20人為一組的要去做小組討論

           開始緊張地開始, 進到房間之後, 有四張桌子, 五人一組的坐, 考官只有一名, 跟大家講解一下等下的方式, 桌上有一個題目和五張小卡, 題目是: 你到澳洲打工遊學, 你覺得哪個工作最適合推薦去做的? 小卡上面就是工作的職稱, 有五種, 他要求大家排名這五種工作推薦的順序, 然後也要依人選一個職位, 來介紹這個工作為何排名那個位置

          給大家5分鐘的時間討論, 就開始, 過程中可以用中文溝通, 但是起來回答時一定要用英文, 在討論的過程中, 也一定要特別注意考官會走到周圍或者在附近觀察每個人

          等時間到之後, 考官請每一組每一個人輪流起來講, 一人只有最多一分鐘的時間, 基本上沒人講超過, 因為可能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吧!! 在這同時你也會發現很多啊哩不搭的人來考試, 因為連基本的服裝都亂七八糟, hello 你幹嘛來這裡浪費自己的時間阿, 那種服裝不整的, 其實就可以叫計程車走拉, 還有一些態度很詭異的考生

         很快的, 全部講完之後, 考官需要兩分鐘的時間整理, 就開始準備唱名沒過關的, 就馬上請你離開, 有過關的就可以拿到小黃卡, 上面有下午面試第二關的時間, 這次男生大概8人左右吧, 最後只剩兩人, 其他八人都是女生, 所以刪了一半的人

2013國泰航空空服員考試

 

拿到小卡當下爽翻天, 因為上次第一關就bye1, 所以立馬跟也拿到小黃卡的人一起去麥當勞準備和等待下一關的時間來臨

時間越逼近越緊張, 到了下午一樣回到六福皇宮, 開始一樣分組, 基本上也是跟早上同批的人同組, 所以大家要趁休息時間培養感情, 很明顯的, 你會發現有進到第二關的都是有準備好的人, 每個人笑得花枝亂占, 見人就笑, 所以第二關是一場硬戰要打

 

等了大概一小時後輪到我們這組被帶去小房間, 考官一樣一個人但是我們只有兩桌共12個人, 考官開始講解整個流程, 每一組桌上都有一個大題目, 我們這組是我們即將要在市中心開立shopping mall, 我們要怎麼樣的做行銷, 他給我們五分鐘的時間討論, 每個人一樣都要起來講一點, 過程中也是一樣可以中文討論然後考官在旁邊走來走去

 

時間到之後, 開始起來講自己那組的論點, 大概五分鐘, 每人一定要輪到, 這就樣的講完後, 考官說要角色扮演, 桌上都有一些小卡, 兩人兩人一組, 一桌先當奧客, 另外一桌當服務人員, 各有簡短的時間準備, 先讓奧客出題, 服務人員可以有時間想應對, 時間到後雙方各兩人到中間, 開始角色扮演怎麼處理客人的問題, 輪一輪之後, 再交換, 由我方當奧客, 另外一方當服務人員

 

在過程中, 因為聽別人在演戲所以有時候有點放鬆, 這時就看一下考官在寫什麼東西 ((基本上看不到, 太遠  結果就看到考官寫一寫, 翻過來, ((盯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照片, 考官看了一下我的照片, 就翻過去放在某角落, 只有我一張履歷被放在那, 心裡想說 完蛋了!! 該不會就沒了吧!! 哀~又白來一場了

 

因為在角色扮演的過程中, 我沒有太多機會講到話, 因為對方 廢話太多~~~blah blah blah一直講, 我都沒有空檔插話, 心裡一直飆髒話想說我們只有2分鐘, 你是想怎樣阿~~最後只好在一點點的空檔時插到一句話, 也讓大家笑出來

 

等大家演完之後, 來到最刺激的時刻了, 開始唱名請人出場, 心裡一直想千萬不要叫到我的名字啊~我不想出去

 我們這批留下了6名, 我竟然是其中一名, OMG~~我過了第二關了, 我都快落淚了, 拿到了要準備資料的小黃卡, 下星期來最後一關面試

在離開之前, 我們被帶去要做電腦英文測驗, 閱讀.文法和聽力的測驗, 等了有點久, 比我們早的場次的人也在等待, 電腦好像只有50台

2013國泰航空空服員考試

 

做完測驗, 也就是回家放鬆的時間了, 我快累爆了, 從早上七點起床到弄完都下午六點多了

回去的路上一直很開心, 但是也是緊張地開始, 這幾天沒有一天睡得好的, 一直在想如果考官問什麼我怎麼回答

這幾天也在準備上面要求要帶的資料, 立馬趕快找我之前的英文老師幫我寫推薦信, 老師人很好的當天馬上幫我寫好EMAIL給我, 真的很感動

還要準備戶籍謄本, 要申請英文的版本所以必須回到自己戶政事務所申請, 隔天就可以拿了, 因為永和區的有專門的英文翻譯, 聽說別區好像就沒有要等10多天, 所以萬一要的人可以去永和區申請

比較嘔的是, 去的當天, 台籍組員說, ㄟ~你是第一個交英文版本的耶, 我說 不是本來就應該給英文的嗎?! 他說沒有規定, 想說早知道就不申請英文, 因為英文要100元, 貴死 中文只要15元

 

最後, 很多履歷表被攤在一區給考官選擇, 所以是考官看照片喜歡的他就帶走, 不喜歡的可能就要等唱名出場, 我等了快兩小時, 最後被一個男考官勉強的帶走, 因為我的時段只剩下我還沒被帶走, 感覺考官臉很臭, 去房間的過程中走超快, 好像很想回香港一樣, 一開始就叫我自我介紹, 講完之後他就看履歷表, 從履歷表問問題

因為我前兩份工作跟服務業沒什麼關聯, 所以他就問 你現在跟之前工作為何跟空服有關? 講了一些想好的答案之後, 他不覺得有關聯, 又問我說有什麼關聯, 就這樣的鬼打牆, 我說我之前有在STARBUCKS工作過, 他說我現在沒要聽那個, 我要聽你現在這兩個工作

 

就這樣一直被逼~~~~到死角, 講到後面真的講不出來了, 過程度日如年, 最後一題她問說, 如果這次沒過你怎麼辦, 我說我真的想飛, 他說那如果我們10年後才再來呢, 你會等嗎? 我正想說 我覺得台灣組員一直是受到國泰喜歡, 才講完台灣, 他立馬切斷說 就是等10年後才來, 你等不等, 這種答案真的 很兩難阿!! 講不等也不是, 講等也太誇張, 最後我只好說我等

他就說那你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嗎? 這時她已經拿起了下面的小綠卡, 也就表示我沒過了~當然他都說有沒有問題了, 我只好硬問一個說, 那你在國泰服務多久了? 他就說 我不覺得這時候適合分享這種問題, 我就說那沒了

 

你是哭餓喔!! 叫人問問題 又不想回答別人的問題, 真的有病~反正想說都沒過了, 沒差了

 就被送出去了, 本來想說這次沒過應該會去廁所先大哭一場, 沒想到卻是如此的平靜其實, 很開心這次可以在九千人裡面拚到前500, 也算是努力有成果~~~哈 雖然沒努力什麼東西啦

希望下次有其他航空來, 可以順利考上不管哪間都行, 沒魚蝦也好 哈~~

2013國泰航空空服員考試  

 

 

arrow
arrow

    ggyy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